最新消息
首頁 最新消息
大型一體化壓鑄車身CNC解決方案--直線電機雙五軸頭加工效率翻倍 2023-08-09
文章来源:由「百度新聞」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"http://science.china.com.cn/2023-07/13/content_42444187.htm"

新能源汽車產業的快速崛起,促進了輕量化鋁合金鑄造汽車零部件產業的發展。新能源汽車“電池、電機、電控”三電系統,尤其是汽車底盤結構件,廣泛使用鋁、鎂合金輕量化壓鑄件和一體化壓鑄件。這標志著以一體化壓鑄為核心的“大壓鑄時代”已經來臨。一體壓鑄最大的特點就是減少零部件個數,加快生產效率。特斯拉白車身的連接點由700-800個減少到50個,零部件制造時間大大縮短從數小時下降到數十分鐘,這對后期的CNC加工也提出了更高的效率與穩定性要求。在專業的有色壓鑄盛會——上海國際壓鑄展上,一臺直線電機雙五軸頭高速龍門吸引了眾多專業觀眾的注意。據了解,這是普拉迪專為大型一體化壓鑄車身結構件研發制造的CNC設備。“普拉迪專門成立了針對一體壓鑄的專項組,已經與鴻圖、瑞鵠、吉利等公司接觸洽談,針對一體壓鑄CNC加工中高速、穩定的需求,專門設計研發了PHZ這臺設備。”據研普拉迪研發人員介紹,PHZ最大的特點是采用雙橫梁、雙五軸頭搭載四軸轉臺結構,一次裝夾可完成復雜曲面工件的多面加工。普拉迪PHZ的X、Y軸搭載直線電機,快移速度能達到100mmin,Z軸采用滾珠絲桿加氮氣平衡缸結構以達到高速進給,Z軸最大進給速度可達60mmin,三軸最大加速度可達0.7g。“根據方案設計與分析,我們的后底板CNC加工時間可以縮短到504秒,比傳統設備加工效率提高了不止一倍。”在加工穩定性方面,普拉迪PHZ的床身采用一體式“U”型結構,左右床身頂面支承整個機床的Y軸和Z軸運動的全部部件,具有高剛性。三軸行程均采用光柵尺進行閉環控制,確保XYZ方向獲得較高的定位精度。“考慮到大型一體壓鑄結構件的自動化生產需求,普拉迪PHZ設備也便于組成自動化產線,實現集約化、智能化生產。”研發工程師談到汽車行業中的自動化趨勢中說到。經過前期的產業布局和技術、工藝積累開發,2023年我國將迎來“一體化壓鑄”的集中量產年,壓鑄行業也將邁入新的發展歷程。對于未來,普拉迪研發人員也表示,將進一步優化一體化壓鑄車身結構件的金屬加工解決方案,也誠摯邀請各行業朋友蒞臨7月12-14日新國際博覽中心上海國際壓鑄展N2--D31展位,聚焦行業應用,與大家一起見證大壓鑄時代的協同發展與創新,共同推進一體化壓鑄進程。

關鍵字標籤:工具機視窗製造
專業生產HDMI線,連接器,電腦排線,電子線
品質良好,價格合理,產品供應充足
合作行銷夥伴:
行動網頁製作網路實時行銷工具WONDERFUL HI-TECH cat6a cable supplier